資料圖:2011年9月8日,在英國首都倫敦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(左)在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上與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握手。
   
  中國日報網7月7日電(信蓮) 英國《每日電訊報》報道,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日前上電視節目被7歲男童問“7乘以8等於多少?”他竟拒絕回答,還好男童馬上講出正確答案,化解尷尬場面。
  ?奧斯本上英國天空新聞台一個節目,接受多個孩童輪流發問,其中一名7歲男童問他:“你的數學好嗎?”奧斯本答:“我以前在學校數學成績都拿A,現在的工作也常會用到數學,但不一樣的是我必須做判斷,考慮預算該花在哪。”男童緊接著問:“7乘以8是多少?”奧斯本竟說:“我不上當,不回答數學問題是我的原則。”幸虧男童自己答是“56”,才化解了這位財政大臣的尷尬。
  除了考數學,小朋友還考問奧斯本流行音樂,當被問到比較喜歡哪位饒舌歌手時,奧斯本說他在公園慢跑時愛聽嘻哈才子菲瑞爾·威廉斯的歌曲,並稱:“我比較喜歡令人振奮的流行歌曲。”
  談到自己的孩子們,奧斯本稱不要求他們為掙零花錢而工作,而希望他們能幫助做家務。
  儘管如此,奧斯本本人自己卻靠節約零花錢來買了一款路軌電動玩具賽車Scalextric。他說:“我花了很長時間,但我確實攢夠錢買到Scalextric了,當時電腦游戲才剛剛開始。我覺得Scalextric還算流行,這種電動賽車可以沿軌道行駛,特別貴。“我記得我特別想要一部Scalextric車,就向家裡要錢,準備做我的生日禮物,最終我也成功的攢夠錢買了一歀。”
  (編輯:歐葉)
     (原標題:英男孩問7乘以8等於多少 財政大臣答不出 - 中文國際 - 中國日報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t67qtxgg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